終於完成5月份的泰國行遊記,接下來就是台中行嚕!

 

這次的台中行可說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呢!!因為今年2月份,台中市的"文華道會館"在我的格裡留言,邀請我將婚紗照提供參賽,詳文請轉臺至 "無意中的參予,竟然得到大獎"。

我可是很期待台中行呢!! 因為,自我有記憶以來,對台中只停留在小學時的"科學博物館"一日遊,其他一蓋不知!!

慢慢長大後,認識許多從台中人,覺得他們都好親切,說話有股腔調..就是那種很像認識很久的鄰居一樣的感覺,而且都很熱情呢!! 不知道是不是我在台北都市待久了,台北太擁擠,很想到中南部走走,享受那種地大又不擁塞的感覺呢!

為了計畫去台中,我和哈尼在先前就先想好路線,什麼時候出發、搭什麼車、第一天去哪裡、路線怎麼走...等等。因為我們沒有開車,一律要靠大眾交通。一定有人會說我們瘋了,要在台中等公車,而且在假日,一定等不到。但相信我!! 我是個LUCKY GIRL~~哈哈

 

PLAN:

台中行規劃2天1日遊。CYI先從台北到新竹跟哈尼見面,再一起搭台中/新竹客運到台中。

LIVING: 住宿點已經不用擔心,因為已經有 "文華道會館" 提供的免費住宿卷。只是要考慮動線、怎麼過去,怎麼接隔一天的行程。

Transportation: 剛剛有說到,我們不開車,當然也不騎車啦!! 只能仰賴CYI最熟希的"公車"。但,別擔心,CYI在出發前都會上網做功課的啦!! 很幸運的,在今年5月18日到11月17日,台中市政府交通處推出[TTJ BUS天天坐不用錢]免費乘車計畫。這項措施對我們這種外縣市的人來說,真的是大大的福利與優惠呀! 可以免費搭乘7條主要幹道(51~57號公車)且15分一班,用台北悠遊卡也可上車喔! 只是要記得上、下車要刷卡。

 

schedule:

Day 1 - CYI預計12點到新竹,和哈尼見面後搭12點30分的台中客運。車票: 145/1人

          - 約2點半3點抵達台中後,在朝馬站(中港路)下車。到對面搭乘TTJ 免費公車57號中港路線,到東海大學(台中榮總站)。

          - 東海大學區域包含: 路思義教堂踏青、好吃的東海連心冰雞角凍啦、仙草凍、藝術街等。 費時約2個半鐘頭。

          - 回程依舊搭57號路線公車到朝馬站下車。過馬路到黎民路撘乘54號黎民線到逢甲大學

          - 文華道會館check in

          - 晚餐就在逢甲夜市搞定吧!

 sspage57.jpg sspage54.jpg

Day 2 - 預計在10點or 10點半check out

          - 搭乘54號黎民線到黎明五權西路口下車,過馬路找"南屯"站,在搭乘56號五權線到美術館。

          - 預計在美術館約2個小時,再到中友百貨或者是一中街

          - 4-5點將準備回程,到台中車站搭客運回新竹以及台北。

sspage0056.jpg

  sspage55.jpg

看來這次的台中行,可以讓我和哈尼的荷包省下不少摳摳呢!!

  DSCF2841-1.jpg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台中~~~I'm COMING!

 

沒想到隔2個月再上台中TTJ的網站,發現改進不少呢!! 還有英文版本的喔!! 這樣不但可以讓很多外縣市者前去觀光,也可吸引外國旅客呢!! 請參考: http://www.ttj.tw/BUS/bus1.html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ocindy19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