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什麼會有腳踏車遊記呢?? 不單單是因為石油上漲,主要是因為CYI很久沒騎腳踏車了!! 前一陣子哈尼公司舉辦了騎腳踏車活動,看著哈尼拍回來的照片,讓我下定決心,也要來去鐵馬行~ !!

 

先來欣賞上次哈尼拍的照片吧~

哈尼很喜歡 "藍白色系的希臘風",看看那 "旅遊服務中心"的建築,似乎是來到希臘使館啦!!

 

看看左下角那張照片,的確有種 "烈日照在海面上,就像在油上放把火一樣的感受" !! 有沒有看到右上圖,新竹所規畫的17公里海岸觀光帶之自行車專用道呀!!?? 這樣好的動線的確讓自行車族不用擔心與飛車搶道,還可優哉得欣賞沿路風光喔!!

 

這些都是哈尼自己拍的喔~有沒有專業攝影師的FU!!

想想距離最後一次在外騎腳踏車好像已經10幾年了呢!!  

 

於是,我跟哈尼說,星期六約會,我們也去騎腳踏車吧!! 哈尼只說,天氣會很熱喔~你可以嗎?? 沒想到怕熱的我當下居然想都沒想就說: 沒關係!! 我要去運動騎腳踏車!! (自己也嚇了一大跳)

 

星期六一到,我全付武裝,除了帽子、墨鏡、小外套、防曬乳以及防汗噴劑外~當然還有換洗衣服啦!!! 衛生也是很重要的喔!!

 

到了新竹和哈尼見面後,我們二話不說就驅車前往港南濱海風景區。上次哈尼與公司同事們是以 旅遊服務中心為起點, 海天一線看海區為終點。今天我們倆以 港南濱海風景區為起點,終點呢!! 就看我倆能騎多遠嚕!!

 

到了目的地之後,發現沒甚麼人!!?? 看看手錶才知道,現在下午2點多,太陽還很炙熱只有我倆不去百貨公司吹冷氣,竟然神經錯亂跑來騎腳踏車!!!!    但我倆並沒有此打退堂鼓喔! (我跟哈尼都是超怕熱的,也都是超會流汗的哩!)

 

港南濱海風景區有提供租腳踏車服務,除了有個人單車以外、小孩腳踏車、雙人協力車、三人/四人三輪車等,所以大家不用擔心租不到適合的腳踏車喔!!

 

價錢分別為:

 小孩腳踏車:100

 一般的腳踏車:150

 兩人協力腳踏車:250

 兩大兩小協力腳踏車:350

四大協力腳踏車:350/小時(第一小時)

 

我和哈尼選擇了倆人協力腳踏車,這可是我第一次騎協力車呢!! 開心 ~~

龍頭當然是由哈尼掌舵,我還是乖乖坐後面協助哈尼!! (雖然我很想,但我知道很難!!! 後來試了一遍,差點帶哈尼去撞橋柱!!!)

腳踏車店老闆告訴我們可以到彩虹橋那走走,聽說平日關起來沒有開放哩!! 想想也好,每次都是遠遠的看到彩虹橋,終於有機會可以就近欣賞彩虹橋嚕!! 因此,我們不再往海天一線看海區(北方)前進,而選擇往南走。

 

往南走會經過: 金城湖賞鳥區、紅樹林公園、風情海岸(我們常騎車來這欣賞夕陽,部落格桌布就是在這拍的喔!!)、海山漁港以及南港賞鳥區。

 

騎到一半停下來拍照,已經看到第一個彩虹橋嚕!!

 

有沒看到旁邊的濕地呀? 這裡就是所謂的紅樹林公園呢!!


距離越來越近嚕!! (前方的14口竟然超越了我們,哈尼~~我們去趕他們!!)

真的是紅、橙、黃、綠、藍、靛、紫七種顏色呢!!

趕緊來跟Rainbow Bridge來張合照吧!!

哈尼也來一起入鏡吧!! 辛苦的攝影師兼龍頭師!!

 

剛過第一座彩虹橋,還有倆座彩虹橋在前方等著我們呢!! 加油~

看看我的臉,已經被曬到紅咚咚嚕!! 哈尼卻說很可愛…orz 我都快昏頭啦!!



 

~終於到了第三座彩虹橋嚕!! 開心開心~!!


 

來張彩虹橋特寫吧!!


 

~我終於做到了!! 騎著腳踏車趴趴走,除了可以運動外,還可以欣賞沿路風光呢!!

看我倆開心的模樣…這裡就當是我們今天的終點吧!! ~

(沒辦法了~氣溫太高太熱,我快受不了嚕!!)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Wait~來幫我們今天英勇的主角拍張照吧!!


 

黑色比畫過的是我們今天的路程,似乎只佔整個17公里的1/3,但我很滿意嚕!!只是回程時,被在金城湖旁賣飲料的阿伯抓包!!! 看到我們騎回程還說: ~還不到一半就跑回來,偷懶喔!!! Orz我只能大聲對阿伯說,太熱啦!!受不了了!!

看看時間,我們也騎了差不多45分鐘!! 但這是在艷陽高照下的45分鐘喔!!! 如果避開這個時間,應該可以騎到最尾端的南港賞鳥區吧!!

往回走嚕!! 來去金城湖~


好甜蜜的倆人喔~~

 

金城湖原為積沙荒地,但築堤之後積水成湖,做為海埔新生地調節水位之用。現為港南農田主要排水出口。附近因有水田以及濕地,潮間帶海濱生物豐富,所以成為鳥類的天然五星級餐廳。因此金城湖是港南最重要的賞鳥據點,每年9月至隔年5月會有大量過境候鳥到此棲息。(內容來源自新竹17公里海岸風景區 香山濕地路色生活地圖)

 

意思是說,我們錯過賞鳥的好時機啦!!!! 殘念~~~~~

年底我們再來賞鳥吧!!!

 

 

回程時,看到一些義工人員在發送十七公里海岸風景區濕地綠色生活地圖、以及海岸賞蟹情報等簡介,好讓我們這些第一次來這的民眾了解附近的自然生態,會想一來再來。聽他們說也是有很多台北人來到此地以及西藏人士呢!!

 

這一張是哈尼幫我在金城湖對面的階梯上拍的~有沒有很像poster!! CYI最喜歡這種藍天白雲的景色嚕!!

 

 

期待下一次的遊記吧~

 

References:

新竹市17公里海岸風景區

新竹市17公里海岸線主題網

路線導覽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ocindy19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