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的生活其實過得很愜意~

假日不是跟哈尼出去約會,就是在家當宅女~(太熱了~不想出門當黑炭)

每年的夏天,一年比一年炎熱,今年也不例外!!

每天出門一定是全副武裝,包包裡除了陽傘、小外套,一定還有防曬乳和止汗劑!!

我呢~已經是很怕熱的了!沒想到我家哈尼比我還容易怕熱且流汗~~

約會的時候,常常想說去百貨公司吹冷氣,但~總不能每次都這樣呀!!

哈尼說,既然去哪都會流汗,我們不如到山上走走,看看綠色植物,走走路、運動一下吧!!

這座山不遠,就在新竹市內的"十八尖山",俗稱"新竹市民的後花園"呢。

這天的天氣不算太熱,走在十八尖山的步道上,偶爾還有涼風徐徐吹來呢!!
(風景照開始)


步道兩旁的大樹適時的替我們擋住耀眼的日光,躲在大樹下的我們,無須拿出陽傘遮避,只需要好好享受這大自然吐露出的清新空氣。




到了山頂,就可以看到整個新竹市嚕!!


十八尖山的確是個休閒的好去處。聽哈尼說,高中時期,他們還繞著這座山跑步呢!! 的確,時間越到傍晚,人就越多,大家都跑山上來運動啦!! 免費的運動場,免費的冷氣房(山上的溫度通常都比較涼爽),免費的自然景觀,讓我們三不五時就往這裡走嚕!!

每年的3月份開始,也是十八尖山的賞花期喔!! 愛花的人,可以不用到陽明山人擠人喔! 這裡也可以欣賞到很多不同的花種喔!!

十八尖山
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  來個分格線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
除了常到十八尖山走走,就連新竹線的內灣,也是我們常出沒的地方喔!
 前幾次是搭乘電聯車,現在知道路線後,就直接騎機車過去嚕!!

當天還在想,如果早點出發,搞不好還可以騎到山上跟媽和爸打聲招呼哩!! 哈哈!!

無奈氣候不穩定,我倆因此作罷!! 又加上對山路不熟悉,還是不要貿然嘗試好了!!

這次我們將機車停在免費停車場,再沿著溪邊的走道往內灣吊橋的方向走。雖然今天的太陽不大,但空氣依舊悶熱,這時我跟哈尼提議到溪邊玩水好了!! 這才想起,我似乎已經很久沒有到溪邊泡腳了呢!! 不囉嗦,我倆就直奔內灣橋下嚕!!


哇~不愧是假日,許多人在溪邊烤肉+玩水呢! 也有人很隨性的泡在水裡,為的只是享受溪水的清涼!

山邊的溪水的確清涼,即使坐在岸邊泡腳,就可立即消暑呢!! 身上的熱氣馬上消失無蹤!!


泡著泡著,突然覺得腳好癢,這才發現水裡有好多小魚,還有小蝌蚪。我想我似乎打擾了牠們,哈尼跟我說,牠們不是再欺負我,牠們是在吃我腳丫子上的微生物,就是大家所知的~去角質啦!!! 害我不由得尷尬起來!!

很久沒觀察水裡的生物,發現還是有許多小時後看到的生物: 水蟑螂、小蝌蚪、小魚軟,當然還有剛吃我腳的小魚啦!!

當我專心的觀察牠們時,我覺得身邊的人、事、物似乎都跟著靜止下來呢!! 那種感覺好舒服、好自在~

SimpLe liFe is the BEST!!!


夏天多到山上走走,呼吸新鮮的空氣,享受大自然的芬多精,會讓身心都感受到前所未有的清新與平靜喔!!

內灣地圖

內灣旅遊資訊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ocindy19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