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/05/26 22:57

今天的行程跟前2年差不多,早上玩水上活動,接著去按摩,去百貨公司餐廳裡吃中餐。所以,這次就不加以敘述了,請自行轉台!! [2007泰國行Day 2]


<剛從遊艇上正要下船的我! photo by 法蘭克先生>

今天最重要的行程就是自助shopping行程啦!
這次來泰國前,我和哈尼都有先將要買的東西list起來,而我最想買的就只有內衣。因為網路上看到許多人說這裡的內衣很便宜,但也有人說尺寸會較台灣尺寸小。關於這點我倒不擔心,因為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我的也縮水啦!! ORZ


Royal Garden Plaza裡雖然各有一間黛X芬與華X爾,但在看過價錢以及款式後,覺得並沒有很便宜。即使便宜也是舊的款式,新的一體成型內衣款式價錢居然比台灣還要 貴,約2000多泰銖呢!! 華X爾是的確是較便宜,卻沒有我喜歡的款式!! 所以,吃完中餐,我們轉戰附近的小商店去買內衣嚕。我記得從Sizzler餐廳出來右轉,走約2-3分鐘就到了 (可惜我忘了店名!!)

 一進到店裡,最先看到的是當地內衣品牌BSC,旁邊是華X爾,後面是   ELLE。這是我第一次看到ELLE品牌的內衣,剛好想找一件夏天穿的=肩帶可外露。所以,我一看到ELLE的內衣,就好喜歡呢! 小姐這時趕緊過來告訴我說: 這是新款,而且是前扣喔!! 看看價錢也才700多泰銖,跟哈尼討論了一下後,只見他說: 喜歡就買呀!! 哈尼人真好呀!!
跟我們一起來的法蘭克和SEN,也分別幫女友以及老婆挑選內衣,真是新好男人呀!! 唯一覺得失望的是,店員堅持不讓我們殺價,不知道事不是因為價錢已經很便宜了,無法再降價了呢??

回到Royal Garden Plaza,我們到四樓的屈臣氏,找尋泰國最有名的痠痛藥膏Counterpain!! 屈臣氏裡除了有賣銷路最好的紅牌Counterpain與藍牌(冰鎮適用)外,容量也有分大、中、小條。中條目前有特惠,所以,哈尼二話不說的就買了3條 中型紅牌以及2條小型的藍牌。一下子我和哈尼就這樣買開啦!!

回到飯店小做休息後,我們發現距離晚餐集合時間還有1個半小時,我們4個人又再度發揮SHOPPING的精神,往附近的特易購TESCO前進 啦!!


在出國 前,哈尼和SEN有蒐尋過當地地圖,知道TESCO在 飯店附近,只是不確定確切距離!!?? 大家為了搶時間,離開飯店後,在路邊立即攔了一台嘟嘟車。跳上車後,大家才在想,費用多少? 要在哪裡下車呀?? 就在大家面面相覷時,SEN趕緊跟我們說在Dolphin Statue按鈴下車,免得不知道被載到哪去! 嘟嘟車的費用則是一個人$10泰銖! (網路上提供資料,果然沒錯!!)

HINT: 我們的飯店在Naklua Rd.上,以上說的交叉路口就是在"Dolphin Statue",TESCO位於North Pattaya Rd.上。請見詳細地圖


<這就是Dolphin Statue海豚噴水池。Photo by 法蘭克>

從Dolphin Statue到TESCO有段距離,快步行走約10分鐘。當我們一到TESCO,大家說好集合時間,就各自解散找尋好物嚕!!

 

一到藥品區,發現大型紅牌的痠痛藥膏Counterpain比屈臣氏便宜了5-10元,約130泰銖。但這也難怪,大賣場總是比較便宜嘛!! SEN想想就在這買了一箱,免得到時後搬來搬去頗麻煩的。

 

我和哈尼這時看到泰國有名的"蛇牌"痱子粉 (Snake Brand Prickly Heat),這品牌的痱子粉聽說在泰國很有名,也超好用的!! TESCO裡有不同的系列與味道(有薰衣草、抗菌、玫瑰、薄荷、Class等),容量也分了3、4種(最少150gm,最大450gm)。我跟哈尼選了最 大容量的2瓶抗菌系列以及1瓶薰衣草味道,一瓶也才約60多泰幣,實在是便宜又大碗啦!! 賺到嚕!!

其實,昨天在加油站商店裡,我們已經買了小瓶的Class系列的蛇牌痱子粉,早上哈尼用了之後的確有效呢!! 會止汗,且味道也不錯呢!!)

 

除了痱子粉,我和哈尼也各買了一件上衣,男生一件99泰銖,我那件199泰銖,便宜又好看!! 我在台灣的大賣場裡似乎都沒看過讓我動心的T-shirt呀!!

 

眼看時間快到,我們趕緊到櫃台結帳~ 沒想到人龍還真長呀!! 我們四人卻買不到10項物品,應該要排Express line的!! 無奈我們卡在中間進退不得呀!! 傷腦筋!!

HINT: 如果買的東西不超過8-10項物品,別忘了往最前面的Express line排隊呀,可減少許多時間喔。泰國居民的購買能力也很強,每個人的推車裡都是滿滿的物品呢!!

 

回程時,我們已經知道TESCO和飯店間的距離,但為了不讓其他的團員等我們,走到Dolphin Statue,找台嘟嘟車趕回飯店。到飯店,拿東西上樓放好東西,下樓剛好坐上遊覽車往餐廳去嚕!


這看似急急忙忙的行程,卻讓我們收穫良多呢!! 哈哈~~

晚上終於可以吃道地的泰國餐啦!! 讓我期待超久的啦~泰國餐可說是我最愛的料理之一呢!! 最愛那Green carry Chicken以及Tom Yum Soup。

晚餐後,是自費行程!! 今晚的自費行程有成人秀-泰國浴以及夜釣墨魚。當初以為大家都會選夜釣墨魚,但沒想到我們這團對泰國浴倒是挺有興趣的呢!

 在 芭達雅除了夜生活、紅燈酒綠的聲色場所、人妖秀再來就是成人秀啦! 顧名思義就是只准成年人看的秀! 上次來時,已看過最經典的6996,這次只想看較輕鬆的泰國浴秀~呵呵!! 

 

看完後,我只能說,泰國的女生太厲害且佩服!! 可以在那麼多觀光客前寬衣解帶只為賺錢,一切只有商業,不帶色情。但我想,進去參觀的男士們就不見得都是以藝術欣賞的角度去欣賞嚕!!
我想,我家哈尼應該是以欣賞的角度來觀賞,因為他旁邊有我這個問題頗多的老婆不時的在旁邊詢問問題。只是,我知道、懂得越多,他也會更加幸福呀!! (哈尼,你說是不是呀!! )

 

去看這種成人秀時,如果你是坐在第一排,表演的小姐以及現場的工作人員都會請(拉)前排男士上台一起表演喔!! 就像我們同行的兩位男性被拉上去共襄盛舉!!  挖哈哈~實在是太勁爆嚕!! 所以,如果個性害羞,請別坐在前2排呀!!
除了真正的泰國浴秀讓我印象深刻外,另一個就是裸體彩繪。兩位表演者身材姣好,彩繪師傅用螢光劑彩繪圖案在表演者身上,表演者隨著身上畫的圖做身體擺動,螢光燈打在她們身上,就猶如一幅真畫,好美呀~~


回到飯店後,大家別以為今天的行程這樣就沒嚕!! 

 

小做休息後,我們又再次出發去尋找哈尼從第一天就在念的Big C商場。這次我們是一群人約8人外出探險!! 這次的路線跟下午不同,Big C位於Pattaya Sai Song Rd.上,是單行道,所以,嘟嘟車一定沒辦法從Naklua Rd.轉進去,我們肯定需要繞路或走點小路。上了嘟嘟車,我們不確定嘟嘟車正確的行駛路線,所以,詢問責任就落在我身上啦!! 車上剛好有本地人與外國人,收費價錢依舊是10泰銖一人(但應該會看你搭成的距離來收費),至於路線,只知道嘟嘟車是會從我們飯店那條Naklua Rd.(北芭達雅)往南方開去,然後再繞回來。好在我們有名背包客SEN先生,靠著他敏銳的方向感,要我們趕緊下車,跟著他走!! 後來發現,我們下車地點只要通過一個巷子就到北芭達雅最大的Central Festival Pattaya了,Big C就在Center裡。

到 了Big C,大家約好集合時間,就原地解散,各自shopping去嚕!! 或許是因為下午已經有買過東西了,我和哈尼的購物心就變小了。在看完Big C的 brochure後,發現有咖啡粉買一送一的活動,我們就去找啦!! 買完咖啡粉,看到好吃便宜的餅乾,也拿了2包不同口味,以及買了瓶洗髮精(哈尼喜歡那味道),再買了瓶飲料,我們就去結帳了!! 集合時間一到,只見大家都是大包小包呀!! 只有我和哈尼是小小的一包而已!哈哈~

在回飯店的路上,哈尼說,沒有乘客的嘟嘟車最好不 要上車,免得被亂叫價,也避免司機亂開!! 所以,即使大家已經很疲累了,或者有無乘客的嘟嘟車催促著我們上車,我們都還是乖乖的等候其他已載有乘客的嘟嘟車!!

HINT: 泰國開車方向跟台灣不同,如果是單行道,人要站在左測,車子才會停下來喔!!

 

經由2次搭嘟嘟車的經驗,我們都已經知道飯店位置,也知道嘟嘟車該在哪停車,免去多走路的時間!!


 

以下就是戰利品啦!! (在Big C買的忘記入鏡啦!!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ocindy19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