哎呀~遊記已經拖了一個月啦!!真嚇人呀~ 可要趕緊來補文嚕!!

不好意思,久等嚕~~ (..有人在等嗎??)

原本已打完一半的遊記,盡然在一夕之間消失,還不只一次…orz… 只好趕緊努力重打啦!!


今年的第一個假期,終於可以和我的哈尼一起到期待已久的南台灣嚕~

哈尼公司的員工旅遊,總是會挑一些我沒去過的景點。雖然是跟團,但我們可以住到頂級飯店,而不用多花$$,這是在好不過的了! 只是呀~每個行程都會比較趕哩!

往年到高雄、屏東都只是走馬看花,見見朋友、吃吃飯,沒能好好去欣賞南部的美。這次我可要好好來欣賞南台灣的美好風光嚕!!

第一天的行程:

先品嘗屏東著名的:萬巒豬腳風味餐,再到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,晚上就在悠活麗緻渡假村(Yoho)休息嚕!!

到達屏東的第一站,當然是先填飽大家的五臟廟嚕!! 在車上聽楊姊(領隊)說,屏東最有名的萬巒豬腳是 海鴻飯店,號稱元創始店呢!! 真拍賽~我ㄇ只顧著吃,等想到要拍照留念時,已見盤底,連骨頭都不剩哩!! 這豬腳吃起來的口感不油不膩、帶點脆度,十分爽口,連我這對豬腳敬而遠之的人,也都忍不住吃上它2-3塊哩!! 沒有照片存證,只好讓大家想像嚕!! ~

吃飽喝足(果汁啦)後,就即前往 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。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分成三大館: 台灣水域館珊瑚王國館以及世界水域館

在台灣水域館裡有觸摸池,在這可以親手touch海星、海參、海膽、螃蟹..等等。在這,我也獻出我第一次@touch->觸摸海參 ~ 軟軟又綿綿..使我起了雞皮疙瘩~....(見左下圖:Cyi的表情有點小猙獰...)

再往裡走,到了大洋池。看到許多不同種的鯊魚、魟魚以及其他較不出名字的大型魚類。在展示區時,剛好可以欣賞餵食鯨鯊秀 (Whale shark)~鯨鯊是最大的魚類、最大的鯊魚,但是也是最溫和的鯊魚喔!!

逛完台灣水域館,就到珊瑚王國館。這裡有最受歡迎的白鯨(Beluga)!! 雖然我跟哈尼沒辦法上白鯨池看台區,但我們從珊瑚館裡,可以直接看到白鯨在水裡遊玩的姿態喔!! 的確很可愛,難怪每到白鯨表演時間,看台區總是緊滿了人呢!! (忘了拍照~)

在珊瑚館裡,我們發現了一種奇特的魚: 鰻魚 (請見下圖左宮格圖三) 就像水筆仔一樣,只是牠是插在水裡~沒注意看還以為只是裝飾哩!!

看看所剩時間不多,只好趕緊前往世界水域館去看看那些頑皮的小企鵝!! (九宮格圖8、9) 看來,小企鵝的人氣沒有被白鯨追過去呀! 這裡還是聚集了許多大朋友小朋友喔!!

古代水域區域,可以看到海洋如何形成、重返海洋的哺乳動物-鯨魚 (九宮格圖6),還有令人敬畏三分的水母 (九宮格圖4、5)等等。也有在這也讓我第一次看到調皮的海獺是如何游泳的~~顛倒且倒著游喔!! 超酷的!! ~~



參觀完國立海洋生物館後,就前往我們最期待的"YOHO渡假村"嚕!

來看看我和哈尼的房間吧!!

有沒有很大呀~似乎可以住4-5人哩~

哈尼排的"枕頭人"~不會是晚上要來個枕頭戰吧!! 哇哈哈~~

還有水果喔!!YOHO特製夾腳拖鞋~不錯穿喔!!但忘了帶回來啦!!


YOHO的衞浴設備很貼心,除了洗手乳和洗面乳,還有附加綿羊油護膚乳液喔!!而且還是澳洲牌子 LANOLIN呢~~很讚哩!!

房外的視野剛好可以看到兒童池~ (拍攝的時候是check out之前,所以沒什ㄇ人)



(擷取from YOHO官網)

YOHO渡假村的餐廳設施有7種,上圖3張照片的是位於海邊的"臨海餐廳",剛好也是我們第二天早晨用餐的地方。往窗外看去,只見大海與藍天~一早有這樣寬闊的視野,整個心情就不再沉悶了!!

除了餐廳,當然還有村內設施。有人造河流、越野學院、SPA水療區、沙灘排球等...,整體的水準不輸國外Resort喔! 在此真的可以渡假個3天以上,的確是個優質且值得推薦的好地方喔!!




(擷取from YOHO官網)


隔一天是個沒有morning call的早晨,大家可以在中午check out以前來使用村內設施。我跟哈尼很悠哉的只去泡了水療與溫泉,讓身心好好放鬆,這樣才可以再繼續玩下去呀!!

臨走前,趕緊補上一張合照,來代表我倆一起走過的足跡!!



後記: 此遊記是我重寫次數最多變的,所以,文字越寫越少,就只差點把電腦插頭拔掉而已!! (老是給我搞error是怎樣啦!! 今天晚睡了!!)


References:


屏東萬巒豬腳原創之"海鴻飯店"


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


墾丁悠活(YOHO)渡假村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ocindy19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