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5年的冬天,因工作的關係,有機會至加拿大出公差,順便一遊~

以前從來沒想過可以去到美加,只要一想到機票錢,就會讓我卻步了,更何況去遊玩哩!

第一次搭乘約12小時的飛機才得以到達溫哥華機場,休息一晚在搭國內班機到達蒙特婁(Montreal),魁北克省,位於加拿大東北邊。時差與台灣相差-12小時(日光-11小時),意思是台灣如是白天9點,蒙特婁則是前晚9點。

魁北克(Quebec)-蒙特婁(Montreal)是屬於法語系省分,所以,一到機場,所有的指標除了英文就是法文。讓我頭一次有種語言障礙的問題 恨自己當初大學沒有修法文阿!!

剛抵達Montreal時,除了語言以外,不習慣的就是天氣。畢竟是在加拿大的東北方且較靠近北極,所以,算是加拿大較冷的省分。之前在澳洲,完全無法感受甚麼叫做"走在雪中",沒想到,我即將要在這看似冰箱裡的環境生活2個禮拜了!!

這是靠近"Old Motreal"的商業大樓。

位於市區裡的教堂 (其實教堂太多了,已經忘了此教堂名稱了!)

因為Montreal屬於法語城市,建築物想當然爾也有歐式風格。

我好喜歡這種建築喔~尤其是下過雪後的街道邊與建築物上,尚留著白皙的雪,讓整個畫面即感覺好像自己身在電影中似的! 加上周遭的語言是法文,的確有在法國的感覺呢!!

輕鬆了2天,畢竟還是要辦正事阿~所以,又飛到另一個城市-Nova Soctia,是一個四面臨海的省分。人口雖不多,但是人都很親切。溝通語言以英文為主,法文為副。

題外話: 不知道是不是機場的計程車和市區的計程車有區分,當我們在機場看到的計程車,居然都像是豪華轎車一般,應該有3500cc以上吧!! Huge cab~ (當時不好意思照像,只怕司機以為我是沒見過世面的小毛頭!!)

在Montreal是白雪遍地,但一到Nova,天氣卻好得不得了。我最喜歡看藍天嚕!!

意外照到一間正在施工的古堡。據說是一位先生因疼愛老婆,而為她所蓋的喔! 羨慕的哩~~

回到Monteal已是晚上,隔天一早,發覺戶外怎麼還是陰冷冷的,打開窗簾才發現,外頭已經下了一整晚的雪嚕! 已經看不到外面陽台的地板了呢!! 陽台上的搖椅也鋪了一層白雪~沒看過如此大的雪,此時的我已經迫不急待出去堆雪人了呢!!

一打開玻璃門,我已等不及跳躺在雪中了!! 看得到我的另一隻腳嗎? 這雪下的可不小呢!! 站起來時,已經到我的膝蓋了呢!! 約40-50公分呢!!

此時的我已忘了甚麼叫做 "凍"。開心的玩著雪~還跟老闆女兒打算來堆個雪人哩~~

有沒有看到~大雪紛飛阿!!

來來來~照過來~妹妹已經快把雪人堆好嚕!! (其實要堆成雪人真的很不容易呢!!)

搭啦~完成嚕!! Made by Kitty, Betty and Cindy~ 看得出來是個雪人公公嗎?? 哈~~還放了一付眼鏡哩!

雖然下雪,還是要出外覓食啊! 目前所在地: China Town。這就是我那幾天出門的衣著啦~帽子、圍巾、長大衣(必備),裡面其實不需要穿太多,因為室內的暖氣會讓你感到窒息呢!! 所以阿~冬天在國外,就是需要洋蔥式穿法,雖然麻煩,但又不想被冷死和熱死阿!!




老闆家後,就是Montreal的皇家山,滑雪不用大老遠跑到山上,在山邊就可以大玩特玩嚕!

看看這一家人,爸爸抱著小的以及拖著小孩的小滑板,媽媽牽著老大的滑板,而老大呢!! 在後頭辛苦的追著爸媽!! 哈~~



看看我身後這間咖啡廳,據說事加拿大很有名的Coffee shop。這不是打廣告喔! 別誤會~只是想跟那台背雪淹蓋的車子合照啦!! 真難想像到時如何將車移走啊!!


看看那滿街的雪~讓這些車主都難以控制車子呢! 好險大家都很有耐心,不會爭先恐後,不然一個不小心打滑了這可怎麼辦阿!

插播: 下雪後,剛好看到一台車子因控制不佳,往雪堆裡滑去,好在後頭車子沒有跟太緊,沒有釀成大禍! 好心人事還不少呢~大家搶著幫忙哩~


這個畫面很可愛吧! 一個爸爸拉著兒子在街上走著,剛好停在一間有聖誕裝潢的餐廳門口。如果爸爸換上聖誕老公公的衣服,一定更有聖誕氣息~哈哈!!

來張下雪時和下雪後的照片做個比對吧!!

但說實話,溶雪的時候比下雪的時候冷上幾萬倍呀!! 最好待在室內別外出吧!!

這趟加拿大行除了在Montreal以外,去了趟Nova Soctia,也跑了趟Toronto (沒有到市區走走,只忙著做事,所以沒有照片啦!)。所以,加拿大城是我也跑了不少了呢!! 比較起來,還蠻喜歡Montreal的,文化氣息很足夠,除了不會法文以外,其他都還蠻能接受的呢!

喜歡加拿大的人,我建議不要只選擇待在溫哥華 (Vancouver),可以選擇到其他城市走走、看看再決定要落腳的地方,畢竟,其他城市也有屬於它的美。

這趟加拿大之旅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就是那場大雪啦!!

 

相關文章: Canada Trip 之 PEI愛德華王子島 - 龍蝦篇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ocindy19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