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是我親愛的阿嬤,她總是笑臉笑臉的!! 很少看到她不開心呢!! 或許是因為身邊都有兒子、孫子、曾孫的陪伴吧!!

我們算是大家族,家裡附近住的都是親戚,大伯、叔叔們就住隔壁棟,所以,平常偶爾也是見得到面。阿嬤是跟大伯住,但每個禮拜都會輪流準備吃的給阿嬤!! 每當輪到我們家時,阿嬤似乎都會很開心,因為又可以吃到媽媽或者是姊姊煮的美食嚕!! 但最近,阿嬤似乎愛上姊姊煮的菜嚕!! 為什麼呢?? 因為家裡也有小孩要吃,所以姐姐都會煮得比較軟,讓小的、老的都容易吞!!

上個星期日,阿嬤早上特地來家裡和我跟姊姊聊天,直誇姊姊煮的東西好好吃,聽得姊姊都不好意思嚕!! 看來,阿嬤的確很期待今天的菜色呢!!

晚上至清晨時,聽到媽和爸爬上爬下,似乎發生了甚麼大事!!! 早上起來才知道,阿嬤不舒服去醫院檢查了!! 一早聽到這樣的消息,讓人很Shock!!! 想說昨天都還好好的,怎麼一個晚上就人不舒服呢?? 不知到是否因為天氣突然下降太快!!

當天上班時,整顆心還是很掛念阿嬤~~很擔心阿嬤出了甚麼事!!! 在思考後,決定下班後去醫院探望阿嬤。

一到醫院,只見人山人海的病患!! 想想,為什麼台灣的醫院每天病患都那麼多呢!!
阿嬤目前是在急診區的暫時病床,一間房間裡,似乎可容納約30位病患。似乎有些擁擠~~一進門看到阿嬤坐在旁邊的椅子上,面帶倦容,看了好心疼喔!! 阿嬤看到我來似乎有點驚訝~~!! 也覺得不好意思~~ 看她那個樣子,教我怎能不去給他個抱抱呢!! 給了阿嬤溫暖的hug,她就又拾起那笑臉,好險她笑了,不然我得淚就要低下來了!!

詢問過爸媽有關阿嬤的病情後,我的擔心就可以落下了!! 其實,不舒服的原因是昨晚吃了太多東西,把中午我和姊準備的便當吃完,晚上媽煮的燒酒雞也有吃....腸胃一下沒辦法消化,造成腸胃炎啦!! 使得阿嬤在晚上拉了不下5-6次,以她這高齡的歲數,這樣拉肚子怎麼受得了呀!! 真是的呢!! 現在,阿嬤知道了,媽也知道了,我想媽之後會煮得更清淡,阿嬤也不會再逞強嚕!!

在大家一起聊天時,我看著阿嬤,突然想起,昨天早上不是才開開心心的聊天嗎? 怎麼現在的阿嬤看起來又老了10歲似的!! 這時的我,只能在心底偷偷的抽蓄著!! 阿嬤看起來比昨天早上又更瘦了,雖然她說,還很有肉呀,都還有40幾公斤哩!!
藉著幫阿嬤按摩的時候,發現她似乎只有30幾公斤吧!! 真得好心疼好心疼喔!! 或許也是因為沒有戴假牙,剛開始不太習慣跟我面對面說話,怕不好看!! 我說,不會呀!! 只要阿嬤身體好,阿嬤就很好看呀!! 阿嬤聽了就笑了!!! (不知道事不是我很會逗老人家,所以我的長輩緣還不錯啦!!)

雖然在病房裡的時間只有2個小時,但對阿嬤來說很足夠,讓她感受到我們對她的愛! 今晚,就由她的兒子,我的爸爸來照顧她吧!! 我和媽離開前,阿嬤在病床上說了一句讓我差點飆淚的話, 阿嬤說: 我很幸福,也很開心,有這麼好的兒子、媳婦、還有孫女,這樣很值得~~~~~~(現在打出這一句,眼淚已經在眼眶打轉了啦!!)
說實在的,我和爸媽聽到阿嬤這樣說,都很感動哩!! 明年的新希望我已經許好了,就是希望阿嬤可以健康的來參加我的婚禮喔!!
(阿嬤已經在昨天下午回家休養了喔!!)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離開了醫院,心裡的感觸很深!!
人,一生到底在追求甚麼? 是平安、順利、健康,還是金錢?
 人,生來是要面臨各種挑戰,但往往,在各種挑戰中,最重要的親情總是被放在最後一個位置!!
 很多人說,因為是親人,所以會了解、因為是親人,所以理所當然,因為是親人,就要接受最殘酷得對待?
親人,其實要的也不多,她/他們要的只是你的關心!!

我非常相信一件事,爸媽生下我們,不是欠我們的,是互相學習成長的!! 你怎麼做,上天都在看,爸媽怎麼對待你,上天也都在看,如果不懂甚麼叫做孝順,就摸著自己得心吧!! 而且,如果自己當了爸媽,還不懂得怎麼孝順自己的爸媽,將來,你的子女就會怎麼對帶你!! 這是確實會發生!!


有句話真得很受用: 樹欲靜而風不止,子欲養而親不待!! 切記切記!!

親愛的阿嬤~生日快樂喔!!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ocindy19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