終於來到了第三天~ (真的是千呼萬喚始出來呀!!)


在娜魯灣飯店享用完早餐後,就前往台東碼頭準備搭船至綠島嚕!!


台東到綠島搭船約45分鐘-1小時。上船時,沒能搶到上層的坐位,只好乖乖選擇中間位置,以避免暈船嚕!! 聽哈尼說,如果容易暈的人,最好選擇船的上層,或者是船的中間位置,以避免過大的晃動導致暈船!!

 

今天的浪不大,一切都還算平穩,只是哈尼在睡夢中一直被我嚇醒!! (我太會緊張,一點點浪就會掐著哈尼~哈哈~ )

 

下了船後,這才真正感受到綠島那酷熱的天氣!!!! 這時大家管不了形像了,紛紛將防曬乳拿出來這裡抹、那裡擦,猛做防曬,以免到時回到北部,變成了黑人嚕!!

上圖,是上岸後的第一張照片!! 感覺山離我們好近呀!!

上岸的第一件事,就是排隊上廁所~ 等大家上完廁所後,就來去牽機車嚕!!

在綠島,唯一好用的交通工具就是"歐都賣-機車",所以,很多車行都在碼頭附近,不用走太遠去牽車喔。

牽完車就開始我們的環島之旅嚕!!

綠島第一站:

人權紀念館

  為長期從事人權、法治及憲政教育之普及化;並為人權立國之理念建立知識與意識之社會基礎,特設國家人權紀念館籌備處。


在還未聽到領隊講解時,只覺得這個景點好寬闊,有著很棒的View以外,還夾帶2塊大巨石在一旁。聽完領隊說,這是為了紀念過去白色恐怖而成立的紀念館,讓人不由得嚴肅起來嚕!

 趕快來跟這有意義的"人權紀念"來張合照吧 (下圖2)!! 有沒看到,小外套、墨鏡、帽子都出籠,連安全帽都來不及脫啦!!

有沒有看到"某人"的名字也在這牆上呀(下圖3)!! 其實這整片牆將當初跟白色恐怖事件相關人的名字都刻在上面呢

Cyi很喜歡這裡得沿岸,那張我凝視著海洋的照片哈尼幫我拍得好有FU~(下圖7)

Cyi最喜歡這種藍天、藍海連成一線的View~

下圖9,就是綠島這裡最有名的將軍岩嚕! 似乎真的看起來有身披盔甲、凝視遠方、手握寶劍著呢~ 這大自然生態真得是很奇妙呢!

 逛完了人權紀念館,也該來到"綠洲山莊"了。這名稱乍聽之下會讓人誤以為是有許多豪宅的地方哩!! 待機車騎過了"綠洲山莊"那醒目招牌後,印入眼簾的不是豪宅,而是綠島有名的"監獄"


這是以前白色恐怖時期,專門囚禁政治犯的場所。在周圍的山壁上,還是看得到"滅共復國"4大字~

入門後,我們先往押房的建築物走去,的確就像電影上播放的牢房,都是一間間3-4坪大的空間+廁所,似乎很擁擠。上圖4~從房裡拍攝出去,的確看不到外面的世界,只看得到山壁上隱約的""忘在莒.... 有種淒涼的感覺!! 經過一間間的刑房與禁閉室,讓人的心中不由自主的沉重起來,當時的我,只想趕緊逃離...


來到了隔壁的裡堂裡,展示了許多過去的資料,也讓我們從影像、照片、文字等去了解過去的歷史。

 清鬆一下: 看看上圖2,這是在綠洲山莊門口對面的岩石,像不像是趴下來伸懶腰的小貓咪呀~屁股還俏得高高哩!! (我是覺得超像的啦~~ )

 

離開了綠洲山莊,坐上摩托車,跟著領隊來環島嚕。

1應該是當年的技能訓練所,但是現在已成廢墟了。那一塊土地鄰近海邊,卻沒有再加以整頓,實在有點可惜!!

接著來到了觀音洞,這是典型的實灰岩地形景觀。洞內有著天然形成的觀音像,因此被稱之為觀音洞。

延路上陸續看到了綠島著名的岩石: 哈巴狗(3)與睡美人(4,在哈巴狗之後)

5,是紀念失事小飛機的紀念柱,長方形代表男生、圓形代表女生,長的代表大人,短小代表小 孩。(應該看得出來有幾人吧!?)

 

或許因為綠島是火山地質,所以呢,沿岸也造就了許多奇岩怪石,像圖6,有人說是孔子在面壁??!! 7像海中的犀牛、圖9,像是個大山豬... 就看自己覺得像不像嚕!!


(8~是我們的車隊啦~看不到全部,因為我們在中間~後來數一數,總共幾乎有20台呢!)

繞完綠島一圈後,就回到飯店,吃中餐且休息一下,躲躲太陽,等後下午的浮淺嚕!!


說實話,第一次浮淺,興奮多於緊張。剛開始穿上淺水服,整個心情就已經High起來,為了要掩飾自己得緊張,還猛做深呼吸動作。

 

看看我們的合照!! 這裡只是一部分的人喔! 幾乎都是年輕人參與,畢竟還是要能識水性!!


其中最小的只有5歲喔~超級勇敢,他跟著教練帶著我們去欣賞水裡世界喔!


 

在下水前,教練拿了葉子要我們將蛙鏡擦拭,直到葉子變爛,目的是讓我們在浮淺時,蛙鏡不會起霧,以妨礙我們淺水。

 

待我們穿戴好,大家就手牽著手,一人拉著一個救生圈,就直往海裡去嚕!!

水裡的世界的確好美~五顏六色的魚類,在眼前游來游去,雖然隔著蛙鏡,但似乎只要一伸手,就可以觸摸到牠們了呢! 其實在離岸邊的一公尺處,就可以看到許多熱帶魚種了,而且腳下都是珊瑚喔!! 剛開始得我很緊張,但看到許多魚在我眼前怡然自得的游著,讓我自身其中,也慢慢將我的緊張卸除了呢!

淺了約半個多小時就開始退潮,魚群越來越少,所以,大家只好上岸休息,剛好趕上黃昏前的夕陽嚕~

小意外: 浮淺時,我還是有帶隱形眼鏡,但或許是因為眼壓過大,而造成眼部血液循環不通。蛙鏡拿下後,眼睛四周圍都起了滿滿紅點,眼睛也佈滿血絲,真是嚇壞了一旁的哈尼哩...

上了岸,教練讓我們休息一下後,我跟哈尼就不再繼續浮淺,選擇自己去拍照嚕!!

換下淺水衣,就先跟哈尼來去加油。綠島只有一個加油站而且似乎只營業到晚上7點。因為晚上要去夜遊,深怕騎到半路沒油要牽車回飯店就慘啦!!

註: 騎機車環島一圈約1個小時左右 (等於約20公里),如加NT$100就可騎上2圈。所以,如果只是待個1天1夜,只需加NT$50元即可。但還是要看你租機車時,是否有足夠的油喔!!

記得回飯店的途中有經過綠島機場,所以,我們就在一旁拍起照來嚕~

這還是我第一次穿這樣少拍照哩!! 說實在的,有點不好意思放上來讓大家欣賞,但是哈尼直說..好看好看,可以放上來呀~線醜了~~ (別嚇到喔!!)

碎碎念: 真的該減肥啦~~肉肉真的有點給他多哩!

拍完了一連串的照片,也該回飯店梳洗,等待晚餐的到來嚕!!

今天的晚餐是BBQ,雖然不是吃什ㄇ大餐,但對男友公司來說,卻是最歡樂的一天,大家還玩遊戲抽獎呢!! 看大家都還蠻開心的哩~~

享用完BBQ晚餐後,就準備來去夜遊~找野生鹿以及螢火蟲嚕。今天晚上的團體很多,大家友都是騎著機車到處找尋野生鹿的身影。除了領隊還有當地在地人陪同尋找,讓我們停下機車後,隨著地陪的探測燈望去,依稀就看到遠方有"梅花鹿"的身影。"牠"也正對著我們這看~看著看著發現還不只有一隻梅花鹿呢!! 看到野生梅花鹿,突然有種興奮的心情~因為通常看到梅花鹿都是在白天,這還是第一次在夜晚看梅花鹿呢!! 因為在野外找尋梅花鹿身影,大家都必須關燈熄機車火,這樣梅花鹿才會容易找到。因此~無法拍這照片供大家欣賞....大家就靠想像吧!!

下一站來去找螢火蟲嚕!!! 但似乎愈到瓶頸,觀光客太多,平常螢火蟲會出現的地方,當晚卻一隻都沒看到!! 真是有點失望呢~

難道這樣就要回飯店了嗎? 不不不~那麼好的天氣,滿天星空的夜晚, 當然還要來去玩仙女棒呀!! 想想,我也好久玩仙女棒嚕!! 我們騎到海參坪(就是白天可以看到哈巴狗與睡美人的地方),機車停好後,大朋友、小朋友、大家就開始玩起仙女棒嚕!!! 邊玩仙女棒的同時,還可抬頭欣賞綠島星空,一眼望去就可看到北斗7星喔!!! 似乎已經很久沒有看過這樣滿天的星空嚕!!

之後的自由活動,我跟哈尼就自己到街上走走逛逛,有許多販售紀念品的店家,其中有一家專門是都是賣手工製作的商品,其中又以綠島的沙來製做許多不同的像框、鏡子、筆筒等等可以送人的小禮物。這時,我想到好友小華的生日也即將到來,所以,選了個適合她風格的鏡子來送給她。之後,我們陸續逛了2間不同風格的紀念品店,哈尼分別買了有紀念意味的綠島T-shirt給弟弟、妹妹,我呢~也買了很特別的瓶中信送給也同是雙子座的Flora。

Shopping完,當然要來去品嘗綠島有名的"海草冰"~

瞧~還是用大貝殼盛的喔!! 好大一碗~ 我們點的是粉圓花生海草冰。那海草冰吃起來,有海洋的味道~花生豆花很入味~粉圓的Q度剛剛好~實在是超好吃的啦!! (靠近7/11)

在吃飽喝足逛完後,我們終於願意回飯店休息嚕!!! 跑了一天,也疲倦了~ 明天還要起床收拾行禮打包回台東呢!!


這次的綠島之行,雖然我和哈尼沒有去體驗有名的"朝日溫泉" (因為人太多啦!!) 但,綠島的美,已經收在我眼裡及心裡了。下次有機會,再來去泡泡那獨特的鹹水溫泉,聽說世界上只有3個地方有喔! 一個是日本九州另一個是義大利西西里島,再來就是綠島嚕!!

 

More information:

綠島資訊服務網

綠島海景Sea Scape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ocindy19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