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的夏天,再次有機會到加拿大出公差兼遊玩~

除了去Montreal(蒙特婁)以及Nova Scotia工作以外,我們還去了趟Prince Edward Island(愛德華王子島)遊玩。

 

P.E.I. (愛德華王子島) 是加拿大最小的省份,也是加拿大本土之外懸於海上的島。自從跨海大橋 (Confederation Bridge)完工後,交通更為頻繁及方便。此跨海大橋可說是世界第一長橋,連接New Brunswick內陸,總長約12.9KM。因此,我們捨棄搭乘飛機,選擇開車來欣賞沿路風光。從魁北克-蒙特婁開車 -> Nova Scotia-> 經過New Brunswick ->再到愛德華王子島,此距離約有1200公里多。到PEI時,已是晚上8點多,雖然我們只花了25個多小時,但對開車的人(老闆以及姪子)來說,已經是精疲力盡了。一到了PEI,我們即忙找地方休息住宿,還有找速食店填飽肚子!! (太晚了餐廳都休息啦!!) 想想, 還好有我這個GPS路線導航,以及技術好的駕駛(老闆娘姪子),否則我們可能要2天後才能到PEI呢!! 

 

隔天早上,開始我們一整天的遊玩之旅。我們先到市區(Charlottetown)找Information Center 詢問遊玩路線以及景點。沿著Water St.往海邊的方向走,剛好看到一間Visitor Information Center,旁邊似乎也有臨時搭的遊樂園,因此大家決定下車查看!! (註: 在海外遊玩,如果需要甚麼協助或資料,Visitor Information Center都會提供您非常詳細的解說!)。

 

在西方國家,通常是有特別節日時,才會有這種臨時搭設的遊樂設施。這種臨時搭設的遊樂設施,其實費用都不低。依稀記得在澳洲時,每年的Momba Festival也是有這樣的遊樂園,但是價錢卻是每年調升。要玩這些遊樂設施,價錢是個別算,如果你想玩摩天輪,就在賣票處跟小姐說,你只想玩摩天輪,如此一來,他也只會收摩天輪的錢。所以,如果想玩,看準了再玩也好!

再往旁邊走,看到有人正在藝術沙雕,這可是我第一次看到呢!! 看看那位沙雕人員的神情,是不是很認真呢!! 真是厲害呢!!??

 

再海邊走,看到一間餐廳Lobster on the Wharf!”店門口上頭有著一隻好大的龍蝦,表示裡面一定有賣龍蝦!! 老闆提議著說: 大家沒吃早餐,我們就去餐廳吃龍蝦吧!!     是否覺得太奢侈呢?不不不,龍蝦可是PEI的名產呢!! PEI來沒吃龍蝦,可以說是沒來過PEI!! 在餐廳門口有詳細指標: 左邊是Fish market;右邊門進去才是餐廳。意思是,享用完龍蝦,如果覺得好吃,想買回家,可以到Fish market買新鮮的喔! 當然啦,裡面除了龍蝦,還有別的海鮮喔!!

當天天氣不錯,我們選擇坐在戶外,享受大自然的陽光。(:通常在海邊的餐廳,一定有戶外坐位,而且天氣好的時候,可是一位難求呀!)

 我點的是 Lobster on the Wharf” (如同店名),雖然看起來份量不大,但我可是吃的很撐哩~尤其是我愛的Potato salad & Coleslaw salad. 不要以為龍蝦角要自己扒喔~店家可是很貼心的都處理好嚕~只要用專門的叉子將肉取出來吃就好! 這隻龍蝦其實算小,但是肉質飽實,不鬆軟,還可以吃得到裡面的龍蝦汁~非常的甜美!!

(現在看了照片,肚子還會不自覺的咕嚕咕嚕起來了呢!!)

 

在品嘗龍蝦料理的同時,我們突然看到一個龐然大物,看似大卡車,但卻直往海裡衝,嚇了我一跳。原來那就是所謂的: Hippo

Hippo是專門載觀光客參觀市區的一種交通工具,除此之外,還可以下水變成船(快艇),讓遊客體驗不一樣的海陸感覺!

享用完龍蝦餐,老闆娘意猶未盡的,果真跑到Fish Market買了6隻活龍蝦回家。不騙你們,PEI的龍蝦品種真的好大,而且好便宜!! 我依然記得這6隻龍蝦的價錢換算成台幣才不過4000多而以哩~~ 要知道有多大嗎?請看下圖。

牠那螯如果大開,應該比我的臉還大吧!! (買回來隔一天才開煮,沒想到這6隻龍蝦還是生龍活虎的喔!!所以,在跟它照相時,還是有點怕怕低!)

買了龍蝦回來,卻沒有人會煮。我呢!只好硬著頭皮上場。

我只記得我當時是拿平底鍋 (沒有其他鍋子裝的下那ㄇ大的龍蝦),再用清水、加點白酒、薑片、檸檬去腥,蓋上鍋蓋,看到冒煙即可享用嚕!!

因為龍蝦上頭的兩隻角過於大且厚實,即使用了cracker 胡桃鉗,也無法將殼夾碎,我也忘了在烹煮前先將殼敲開,所以只能靠姪子得蠻力將龍蝦肉取出來嚕!!  如果過於殘暴,請見諒喔!!


只能說,好吃到停不了~

期待下次有機會再到PEI品嚐這鮮美的龍蝦大餐嚕!!

 

相關文章: Canada Trip - in Winter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ocindy19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