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1223

今年的甜蜜聖誕夜前夕,選擇最愛的 師大夜市做為我們的聖誕晚餐。

我們總是習慣搭乘捷運到"古亭站"再沿著和平東路從龍泉街進入。以往,我們都是直奔許記生煎包,但這次的動線有了些許的變化喔!


第一攤我們來到泰式料理的攤位 (忘了名字,靠近和平東路),點了泰式蝦餅,是現炸喔! 我和honey都覺得不錯喔! 雖然不像餐廳裡賣得如此大片,但是,都嘗得到蝦肉喔! (NT$60好像)


再來,一定會去買一杯金桔檸檬,好喝且解渴!都會很nice的先讓客人試喝,然後詢問是否要在酸點還是甜點,非常的貼心ㄋ! 所以,每次去必買! 而且不貴,好像NT$30-40吧!


第三攤,就是今天的重頭戲啦! 許記生煎包~ 每次去必買必吃~皮薄餡香、湯汁濃,每次去都會買1=12個(NT$ 60)! 2袋,一袋不加辣,一袋加辣 (醬料自取斟酌)。通常我們都是一口一個喔! 如果怕燙,就不要那ㄇ快把包子咬碎,含在嘴裡趕受那熱氣,再慢慢咀嚼~~害我邊打邊流口水了啦! 記得,不要傻傻得排隊喔,要先在旁邊的架上抽取號碼牌喔!! 據我們的經驗,不會等很久喔!! 可能運氣比較好吧!!哈哈~


對面的義大利麵餐廳常常也是人滿為患,雖然很想進去品嘗,但無奈我家honey對麵食沒有興趣,所已打消念頭~!! 走著走著,我們看到旁邊賣爆米花的小攤子,哇~好香喔! 最愛這種味道了,甜而不膩! 可能 因為太久沒吃爆米花,所以,忍不住買了一盒!! ~


今天的人潮的確不少,還是應該說每天的人都是這樣多呢?! 本來想吃 鹹水雞” (在泰順街口)honey問我:確定嗎? 我說: 是阿~honey這時說: 可是排得很長呢! 我說: 有嗎? Honey: 請看巷子裡!! 我走向另一邊往裡瞧~~ OH MY GOD@@@@!!! 我看不到排隊的盡頭耶! 人怎ㄇ會那ㄇ哆哩!! 只好打消念頭,下一次來再去品嘗嚕!! (這家鹹水雞老闆前陣子有上康永的美食節目喔!!)


的確,人一多,就掃了我的興了! 看起來我跟honey好像沒有買什ㄇ,但是,卻覺得不餓了呢! 走著走著,看到一間賣 車輪餅,之前來都沒有看到這攤,但看到不少人排隊,這家應該也不錯吃! 這間的口味很多呢! 除了常見的紅豆、奶油、花生以外,還有芝麻、奶酥、起司和巧克力喔!我們當然每個口味買一個嚕,這樣也可以多方品嘗~如果要 問我什ㄇ好吃? 我覺得 都好吃ㄋㄟ!! 哈哈~但要說實話,巧克力很讚喔!!! 當然還有我愛的紅豆喔!


買完車輪餅,天空就開始飄雨了,我跟honey趕緊躲到巷子裡找雨棚避雨。剛好有間服飾店沒有開,我倆就在那享用今晚的美食啦! 或許有人覺得很克難,但我的心中卻有一股暖流充滿全身,有種幸福的感覺!! 誰說一定要去大飯店或是餐廳吃大餐慶祝? 這樣兩小無猜的慶祝方法,格外甜蜜ㄋ!


吃完雨也差不多停了,貼心的honey擔心我受冷,在回家前帶我去喝藥燉排骨,坐在餐廳裡,聞著那撲鼻的藥燉味,整個身體就暖和了起來呢! 吃完、喝飽看看時間也差不多要回家嚕~ 結束了第一天的甜蜜之旅~~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ocindy19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