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回到台灣已不知不覺過了3年,在某個爸媽都不在家的星期日,突然想犒賞自己前半年的辛勞,來去下廚吧!! 這種感覺就很像在澳洲時,自己可以在家很悠閒的做自己想做的事,沒有人來打擾你;即使是動手整理家裡、煮東西吃,這對我來說是最美好的事嚕!!

 

牛排,是我愛吃的一道佳餚,但我並不會去很貴的餐廳吃,畢竟有些只是吃氣氛的。其實,以前的我是不愛吃牛排的ㄋ!!

 

喜歡牛排,應該是在澳洲念餐飲以及打工時愛上的吧! 每每看到客人點餐廳的牛排都吃得津津有味,且稱讚不已,我就開始在旁觀察大廚如何使牛排煎到恰到好處,且沒有腥味。曾經跟大廚買了2塊牛排,以及調味回家自己做。我發現,自己做的好處不外乎是經濟實惠,且可以自己拿捏火侯。看到成品後,且嘗試後,更發現自己也可向廚師一樣,煮出與餐廳不相上下的牛排嚕!!!

 

之前買牛排都是去 “Jasons Market Place”,但今天突然想吃,只好在住家附近的傳統市場買。這次才發現,只有一攤在賣 紅肉”(牛、羊等),只因台灣人吃 紅肉的不多。他沒有我要的牛排: Rib eye steak (肋眼牛排),只有Sirloin(沙冷牛排),且是圓的。其實Sirloin也不錯,只是個人喜好啦!!! 肉質摸起來還不錯,很嫩!!! 感覺就應該很好吃嚕!!

 

牛排好吃在於他的熟度,最好是吃Medium Rare,以中文來說應該是5分熟,這是帶點血,卻又不讓你覺得生。可以吃到肉質最好且最營養的部分~好吃的肉,是入口即化,不好吃的肉,會讓你咬起來像在吃橡皮筋喔!!

 

今天我另外燙了花椰菜Broccoli與白洋菇Mushroom。這2樣也是我的最愛ㄋ,多吃有義且防癌喔!! 有看到我醬汁上一點一點的白色的嗎? 是小小洋菇喔!! 醬汁很簡單,如果懶得花時間調配,可以直接買黑胡椒牛排醬煮熟,倒點紅酒即可! 改天我要花時間來研究我自己的牛排醬料嚕!!

 

看看這道佳餚~好吃又美味~Tasty!!

 

(這道總共花了: NT$120-牛排;NT$60+洋菇;醬料算N$20。粉便宜吧!! 自己動手做做看吧!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ocindy19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