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個星期六,是我和Honey約會的日子

也是一個禮拜裡,我最期待的日子

 

7/8/2007 這天雖然不是星期日,但卻也是我ㄇ的約會日喔~

最近honey工作量大增,為了不讓honey辛苦搭車上來台北,我則主動到新竹去看他。

 

我忘了這天是星期日,公車量很少,在家附近等公車等了快30分鐘才搭到往板橋車站的公車。等我趕到客運總站,小姐卻跟我說: 不好意思~客滿了~也沒有其他客運到新竹火車站或是我要到的地點。我聽到時,心臟差點停止~~想說,我已經盡量提早,而且早上10點就客滿,有沒有搞錯???!!! 雖然心中慌張,但也試者想其他的辦法……

 

撥了通電話給honey,honey聽到我沒有坐上客運,雖然也緊張了一下,但也馬上建議我說,到火車站搭火車吧想想,這是我人生第一次,一個人,自己在台灣搭火車。應該很多人覺得很簡單吧!!! 但對來說有著揮之不去的夢饜~~~~

 

回台灣第一次搭火車,是陪姊姊去出差。也都是姊姊買票,提醒我到站了沒。

第二次搭火車,是員工旅遊,且在台北火車站搭觀光火車去花蓮。大家或許都懷著雀躍的心情,許多人也都是第一次搭火車,對於火車進站和班次卻不甚清楚。對於廣播,也沒有一個人聽得懂廣播者操著那演講的口音在說些什ㄇ。當火車到了,大家還在懷疑時,火車就開走了!!! 好險有工作人員在旁協助,不然我們就搭不到觀光列車了!! 這次的經驗讓我對在台灣搭火車,有很大的疑惑與恐懼。總覺得那廣播者是否可以用正常人聽得懂的口音來播報? 月台上是否可以有明顯的標誌?? 有時在火車站看到外國人,我真的覺得他們很厲害,可以了解台灣的搭車文化。

 

當我走到火車站購票的地方,我遲疑了。要怎ㄇ購票阿? 這是個大問題!! 我只知道我要去新竹,但火車有分很多車種,不同的車種有不同的時間,讓我一時之間不曉得怎ㄇ辦!!! 只能告訴自己,冷靜,畢竟這裡是台灣,如果不懂就問人吧!!! 但問別人覺得自己愚蠢,還是撥通電話給honey! Honey真是好,他教導我怎ㄇ看車種,怎ㄇ看時間,一切確定了解後,就可以去排隊買票了!

 

買票又分2種,有人工與機器。如果直接與工作人員買票,那排隊了人潮可能要讓我等到11點半才買的到票吧。看看旁邊的購票機器,1種是只接受零錢的購票機,而另一種是接受鈔票的機器。看看我要搭的火車價格,是NT$125,不想花時間換零錢,所以就直接朝著鈔票機器走去。排隊人數不多,但不懂得使用的人卻不少。排在我前2位的阿姨,似乎不懂如何操作;這時我前面那位小姐,非常好心得教導著阿姨,一步一步的操作,終於購買到她的車票,阿姨開心的直向小姐道謝。當小姐在教阿姨時,我也沒閒著,在後頭盯著阿姨如何操作電腦,記下所有的步驟,等排到我時,才不會花費太多時間去影響別人。真的很謝謝排在我前面的小姐,有她的解說,讓我不花1分鐘的時間就順利買到票。開心得我小心翼翼的將車票拿在手上,就怕它飛丟~~~

 

(用手機拍的~畫質雖不清楚,但這張對我來說很有紀念價值ㄋ!)

 

看看時間雖然還有近20多分鐘火車才會來,但是,還是想早點到月台等候,免得到時走錯月台,就來不急嚕!! 這次學聰明的我,再進入閘道時,與車站人員確認自己的月台是否正確,才可放心!!!

 

到了月台,心情也放鬆了許多,也跟著雀躍了起來!! 第一次自己買票,搭火車,這種感覺就好像之前在澳洲留學一樣,一個人學習著生活。縱使剛開始會擔心、害怕,但是,如果沒有去試,怎ㄇ知道自己有沒有辦法做到。有了嘗試,才會有經驗~以後如果遇到同樣的事情,就不會慌亂!!!

 

 

另外,值得一提的是: 板橋的火車站規劃的有比台北火車站好喔!!! 讓乘客明白了解下班車的目的地與時間,也不怕會搭錯車或坐過站了。


(有看到我的目的地:新竹嗎?)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ocindy19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