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每年的生日過後,總是連接著幾天的假期~

以前的我,總是很有計畫的把時間都塞的滿滿的...雖然充實,但還蠻累的....

今年,我卻只想待在我的小窩,或許是因為天氣,也或許是很久沒有好好享受在家的生活了!

4/5,媽媽因為手受傷,無法下廚準備祭拜祖先的菜餚,所以,就由我這二廚來準備今天的食物嚕!

在準備的過程中,媽媽總是一直擔心我會切到手,擔心這、擔心那~~~

我只好跟媽說,人家我在國外又不是沒有拿過刀、下過廚,只是煮的沒有媽媽的味道霸了!!

其實,自從回國後,我真的很少再下廚,因為,有媽在,她都一手包辦了,我只能當助手的端盤子ㄋ!! 況且,家裡的廚房是屬於他的,並不屬於我的。我夢想中的廚房就像國外依樣,大大的空間有著4個火爐、Oven以及寬敞的bench,這樣一來,可以同時間做很多是ㄋ!!

回想起在國外時,我有我自己的廚房,那是屬於我的天地!! 我可以在廚房待上三個小時,就只為了準備、切菜、烹煮、到整個收拾乾淨。我個人習慣喜歡邊忙邊收,當我煮好,廚房也是乾乾淨淨的嚕!

我個人的拿手菜ㄋ? 有水餃、牛排、咖哩,ㄟ...怎ㄇ只有這三樣ㄋ? 其實是自己喜歡吃的啦!! 其他的家常菜,當然也是最常煮的嚕!

現在一開電視,就看到好多介紹料理或著敎大家如何烹煮,每次邊看肚子也跟著餓起來,也想衝的廚房去一起跟著做.... 自己下廚煮,總是比外面吃的健康多嚕!!

現今很多人都是外食族,但,偶爾自己下廚煮,會發現原來自己煮,是有很多樂趣的ㄋ!! 也很有成就感喔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ocindy19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