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市區: City view, taken from St. Kilda Rd.)

最適合居住的國家,澳洲墨爾本排第三ㄋ!!真是高興!!

澳洲,是我最喜歡的國家,墨爾本,是我最喜歡的城市! 或許是因為國中畢業後就到Melbourne留學,待了近8-9年。因此,Melbourne可以說是我的第二個家!

回想當初剛到Melbourne時,寄住在homestay(澳洲寄宿家庭),還很勇敢的用著不正確的英文跟他們對談,他ㄇ居然都還懂我在說什ㄇ!!

在墨爾本的這9年,有很多事都是自己學著去處理,學著如何做電車、火車上學,交通罷工時期要如何到學校,銀行開戶、信用卡開戶、體檢、找工作等等,都是自己不怕出糗的情況下,大膽的詢問澳洲人!! 而我就是這樣學習獨立的~要問我當初怕不怕? 或許剛開始會吧,但有了ㄧ次問人的經驗,就不怕了,畢竟我是要在那生活的,總是要會學習。所以,現在回想起來,這些都是經驗都是甜美的。

對Melbourne的印象只有好,或許有很多人到澳洲旅遊,有過不好的印象~這我只能說見仁見智。畢竟,跟團旅遊的品質並不如我們生活在當地來的經驗豐富吧! 也有很多人問我: 澳洲排華很嚴重吧!!?? 或許對有些人有,但對我來說,還好~ 因為,要看你是否有冒犯到對方吧!! 就我所知,西方人是非常懂禮數的,也很尊重人....或許我遇到的人都是很nice、friendly的吧!!

Melbourne有2項優點是我最欣賞的!!

1. 交通: 很便利,有公車、電車和火車。當然啦,如果住的比較郊區,就比較沒有那ㄇ多交通工具! 對於他們交通的時刻表,我是非常的讚賞,難怪他ㄇ每年花很多錢在公共建設上! 而且,每個月都會有報表,讓民眾知道他們要搭的交通工具在上個月是否有嚴重的誤點,如果你有什ㄇ意見,也歡迎民眾告知或檢舉。所以,如果跟朋友約時間,幾乎很少會遲到,除非人為啦!!哈哈哈~~

2. 食物: Melbourne是全澳洲擁有美食之稱的城市! 由於澳洲是屬於多種族國家,所以你想吃哪一國料理,幾乎都吃的到,而且餐廳的種類很多,有coffee shop、Bistro、Bar&Restaurant、Dining Restaurant。餐飲業在澳洲是非常熱門的,每個人是消費者也是美食家,大家的standard並不低喔! 或許因為我也是餐飲出生的,所以,從一間餐廳的裝潢、食物到服務,都會去注意。另外,在澳洲,並沒有像美國或加拿大嚴格規定ㄧ定要給小費。因為餐飲本是服務業,如果客人不滿意,他反而希望你能提供意見,讓店家有改進的空間;如果消費者還是不滿意,商家幾乎就不會再跟客人收取費用,這就是他們的服務。

記得有ㄧ次我去家裡附近的Bistro用餐,只點簡單的海鮮湯(seafood shop)和大蒜蝦(garlic prawn)。當我喝第一口湯時,我發現那個湯對我來說是太鹹,且我無法吞入。服務生見狀,馬上來問我湯是否有問題? 我說: 這湯對我來說太鹹了。服務生二話不說,馬上跟我道歉,跟我說他再拿進去請廚師弄清淡點。等他第二次拿出來,我依舊覺得鹹,雖然沒有第一次鹹,但我依舊無法喝它! 服務生問我需不需要再請廚師重新做,我想想,我也不是難搞的客人,不想為難他們,所以我就說不用了沒關係。最後等我要付費時,老闆特地來跟我說抱歉,因為他們的湯讓我無法品嚐,因此,他們不收湯的費用。說實在的,當下反而是我不好意思,且對他們的態度很感動,也覺得他們很有心!! 這也難怪常常見他們的餐廳不論平常假日,總是大爆滿!

在澳洲消費,小費的多寡沒有固定限制,都是看消費者的意願。我曾經拿過最高的小費則是約台幣4000以上,1個shift!

真要來介紹Melbourne的食物,那我是要說個三天三夜都說不完啦! 但我還是要說,我好想念越南街的越南河粉、義大利街的義大利麵、泰式料理、日式料理、東南亞料理、韓國料理...還有我的Flat White coffee..澳洲的coffee shop是多到不行,價錢又便宜!! 如果你品嘗到難喝的咖啡,還可以請他重泡喔!

(Chicken Foccacia with Flat white @ my favorite Cafe shop: Laurant Bakery)

不知何時可以再回去觀光~~~好想念Melbourne的生活、食物、空氣...還有朋友~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ocindy19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